首页  部门简介  工作动态  政策文件  中德党校  学习园地  下载专区 
中德党校
当前位置: 首页>>中德党校>>正文
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校2020年下半年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训方案
2020-11-09 20:50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大学生党员教育培训和教师党员发展工作,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根据《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和《教育系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工作方案》(教党〔2020〕11号)有关工作要求,大力推进党员队伍建设的系统化、规范化和科学化,切实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抓实中德党校,自觉武装头脑,做好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培养培训,规范开展党员发展各项工作,现就2020年下半年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制定如下培训方案。

一、培训目的

教育引导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认真学习党史国史,严格遵守党章与党纪党规,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制度优势,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增强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重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好党员在践行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中的模范引领作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实现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二、培训对象

1.学生:入党积极分子(242人)、发展对象(62人)、预备党员(34人),共338人;

2.教职工:入党积极分子(2人)、发展对象(7人,其中:海教园管委会机关党委5人)、预备党员(3人,其中:海教园管委会机关党委1人),共12人。

具体培训人员名单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

2020年11月9日—11月29日

四、培训平台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登录账号为报名所使用的本人手机号码,初始密码654321(登录后可自行修改)。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可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也可关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微信公众号了解各类信息。

五、培训内容与要求

培训根据参训对象教育实际分类设计学习内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史和国史教育、入党的流程和程序、党章党规和党的基本知识、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党性修养提升、优秀党员事迹学习等内容设置必修课程,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维护、职业规划与就业指导、法律基础知识等内容设置选修课程,以“课程超市”的形式提供供学员自主选学,充分体现网络培训的自主性和选择性。培训课程将通过专题报告与讲座、系列微课、专题片、纪录片等形式呈现。

培训分课程学习、主题研讨、撰写思想汇报、在线考试四个环节。

1.课程学习:课程学习分为必修课和选修课。必修课已预先统一打入“我的学习-必修课”课表中,选修课学员在“我的学习-选修课”中去选课区自主添加。参训学员须完成24学时(45分钟/学时)的必修课课程学习任务,选修课不做考核要求。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在“我的学习-主题研讨”开展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所在学校实际情况,线下自行组织开展研讨。每人至少发帖2条。推荐主题如下:

◆我身边的战“疫”故事

◆如何理解爱国,你是如何爱国的?

◆我对党的认识

◆我的入党初心

3.撰写思想汇报:

大学生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争做新时代学生楷模”主题,撰写一篇8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作为本次培训的学习成果。撰写要求:思想性强、主题鲜明、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内容详实。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在“我的学习-思想汇报”一栏提交展示。

教师参训学员可结合“如何做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主题,或学习所得与岗位工作实际,提交一篇不少于1000字的研修心得。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如发现抄袭等情况不予结业。在“我的学习-思想汇报”一栏提交展示。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完成24学时的必修课课程学习后,在“我的学习-在线考试”参加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题型为单选、多选、判断,考试时间为60分钟,总分100分(75分及以上合格)。

除参加在线党校学习外,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适时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及预备党员开展实践教育培训,时间不少于4学时。

六、考核认证

(一)考核要求

1.课程学习:必修课24学时(1080分钟);

2.主题研讨:研讨发言至少2条;

3.撰写思想汇报:1篇;

4.在线考试:1次。

(二)认证形式

培训结束后,考试成绩合格(75分及以上)的参训学员可以进入“教学服务-电子证书”栏目在线打印“学时证明”,参训单位将其纳入相关档案。

七、培训结果运用

1.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结合年度党员发展计划,综合考虑入党积极分子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表现情况,按照在线考试成绩作为确定发展对象的依据。

2.学生发展对象在线考试成绩合格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综合考虑学生德智体美劳各方面表现情况,按照党员标准和发展程序做好发展工作。

3.学生预备党员培训成绩合格后,各党总支方可按照预备党员转正程序履行相关转正手续。

4.教职工通过在线培训学习,考试成绩合格后,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按照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标准要求履行相关培养、发展、转正手续。

八、培训费用

大学生在线培训费用50元/人;教师在线培训费用200元/人。费用从学校党费中列支。

九、有关要求

1.党校培训工作由党委组织部(党校)牵头组织,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力配合,并安排专人负责,精心组织实施。

2.培训内容以国家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实际培训内容与要求为准。

3.机关党委、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的培训工作,切实做好教育培训工作,坚决防止态度不端正、学习不认真和走过场等情况的发生。

附件1:中德大学第42期党校培训人员名单

附件2:学员学习手册

附件3:学习公社app操作手册

党委组织部(党校)

2020年11月9日

关闭窗口

1985-2015       中国●天津海河教育园区    版权所有:天津中德应用技术大学党委组织部   津ICP备14003343号-2  津教备0165号

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区雅深路2号  邮编:300350